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青县中心敬老园荣获首届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21: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12日电(董传辉 张海健 肖君 白玉江)日前,全国老龄委下发《关于表彰第一届全国“敬老文明号”的决定》,青县中心敬老园等1212个集体获得首届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

  据了解,自2011年9月以来,该园一直以来从细节入手,大到对智障、卧床的危重院民的喂饭喂药、擦屎接尿,小到日常生活中的搀扶,帮助洗漱、晾晒衣被等“全天候”微笑服务,落实各项措施,受到院民一致称赞。突出“文化养老”特点,进一步完善“小管家亲情服务”模式,月月有安排,天天有内容,从帮老人写稿、带老人登台,到教老人唱歌、同老人游戏等,院民与员工同娱同乐,活跃园区文化生活。常态化的文体娱乐活动,满足了老人精神需求,也提升了园区幸福指数。总结表彰,加油鼓劲。创建活动中好人好事大量涌现,园区三次组织评比总结,召开大会隆重表彰文明老人、勤俭老人、道德老人,以及文明班组、先进员工,大张旗鼓地为他们披红戴花,以资再接再励,使园区保持了文明互助、和谐稳定、团结向上的良好局面。

  全国“敬老文明号”在园区落地,就要生根。园领导表示,创建活动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足,要借全国“敬老文明号”挂牌之机,认真总结,继续深入开展创建活动,认真落实党和国家老龄工作方针政策,在惠老助老上下功夫,在精心护理上下功夫,使院民享受更加方便、优质和温馨的服务。

  据介绍,截止目前,“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已在全国31个省(区、市)、21个行业中展开。此次评选表彰采取单位申报、行业推荐、公众评议、逐级创建的程序开展。在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单位中,基层单位和窗口单位数量达到了总数的70%以上,河北省40个,沧州市3个。

关键词:青县,敬老,荣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