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3年1.2万亩 广平建设国内最大的黄秋葵深加工基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2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12日讯(李艳庆 秦珊珊 陈振生 赵晓慧)11月11日,虽然立冬已过,但河北省广平县农民耿树山的心里却甭提多热乎了——今年,他家种的23亩黄秋葵已经全部售出,累计收入达到已经112700元。据悉,随着总投资20亿元的黄秋葵深加工及果蔬饮料项目的开建,三年内广平将发展黄秋葵种植1.2万亩,成为国内最大的黄秋葵深加工基地。

  黄秋葵原产于非洲,又名羊角豆、补肾菜、洋辣椒、咖啡黄葵,近年来在欧美及东南亚各国市场上成为一种热门的新型保健蔬菜。其肉质柔嫩、润滑,具有健身解困、美容瘦身、防癌等功效。因其营养丰富,保健功能显著,许多国家将其定为运动员的首选蔬菜,被誉为“奥运蔬菜”。黄秋葵不仅具备种植简单、易管理、高产量的特点,其生长过程中还能大量吸收土壤盐分,可使盐碱地改造为良田。

  据了解,黄秋葵于2010年在广平县试种成功,亩产达1500公斤。但因其是新生事物,仅在高档饭店、超市进行销售。为将产业做大,该县葵赋康饮料有限公司开发了以黄秋葵为主要原料的功能性饮料。目前,该公司总投资1.8亿元的年产10万吨功能性饮料及其他饮品项目已竣工投产,年产以黄秋葵功能性植物饮料5万吨。一期投产后,为开发黄秋葵油、黄秋葵花茶、黄秋葵罐头等系列产品,该公司建设了总投资20亿元的黄秋葵综合加工及果蔬饮料项目。项目竣工投产后,将年产黄秋葵干花茶100吨、黄秋葵罐头15000吨、黄秋葵保健饮料50000吨、果蔬饮料36000吨、黄秋葵原汁20000吨、即食黄秋葵10000吨,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1.48亿元,利税5.6亿元,安排1200人就业。同时,还将带动广平及周边县农民发展黄秋葵种植1.2万亩,直接拉动农民增收7200万元。

关键词:广平,黄秋葵,增收致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