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首家校企合作中间件实验室12日建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23: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IT创新实验中心暨金蝶中间件实验室”揭牌现场。长城网 刘春亮 摄

  长城网11月12日讯(刘春亮 贾聪洁)今天,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举办了“IT创新实验中心暨金蝶中间件实验室”揭牌仪式,这标志着省内由高校与京津冀高科技企业共同建立的校企合作模式下首个IT创新实验中心和中间件实验室正式进入合作研发运营阶段。

       据介绍,中间件是处于应用软件和操作系统之间、支撑应用开发和运行的软件产品,它和数据库、操作系统一起被称为基础系统软件领域的“三架马车”。目前,中间件已经成为大型IT项目运用的必须品,就像数据库一样。它被称为软件业的“核动力”。然而,目前我国的高等教育,针对“中间件”的研发相对薄弱,高校教育培养人才与市场接轨不够,存在着人才培养定位不准,培养目标不突出;教学实践环节差,技能训练不够等问题。
由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与石家庄普成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的“IT创新实验中心”,将围绕IT服务外包和中间件展开合作教学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外包服务等,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角度,解决该领域人才不足现状。
      

关键词:中间,中间件,实验,实验室,学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春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