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馆陶县危房改造建设让300户家庭住上新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4 0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13日电(郑风莉 郭聪)“看,这就是我家新建的房子,漂亮吧!”馆陶县寿山寺乡前宁堡村村民温长芹脸上充满自豪地向笔者介绍自己的新家,而那房屋,是今年该县农村危旧房改造后建设的。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以来,馆陶县严格按照阳光操作确定改造对象,把调查摸底和对象确定置于广大群众监督之下,按照“户主申请、村委会核实、村民小组评议、村委会公示、乡政府审核、县政府审批”6个步骤进行,确保鉴定到户、任务落实到户、图纸提供到户、技术指导到户、资金发放到户、竣工验收具体到户。严格执行危房改造政策、补助标准、补助对象、资金发放、实施情况、信息档案“六公开”。该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乡村,为改造户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把好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关,使改造户工作时刻处于一种常态、有序、优质、高效的工作态势。

  同时,该县坚持把加快进度和严把质量作为工作重点,制定督查方案,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县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督查,加快了进度,保证了质量。

  据了解,今年该县共有300户危房改造任务,其中节能示范户150户,基层建设年30个帮扶村涉及22个村52户。目前,300户危房改造任务已圆满完成。

关键词:农村,危房,改造,优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