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公安破获入室盗窃案 嫌疑人作案七十余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1-14 21:01:19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11月14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记者今日秦皇岛市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发生在该区的1.21特大入室盗窃案已经成功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11月12日已经从江西和广州押回秦皇岛。

  今年1月21日18时,开发区某生活小区居民王女士报案称,其家中现金、首饰、相机等贵重财物被盗,总金额价值60余万元。同日,开发区另一小区居民李某某也前来报案,其姐姐家中防盗门被撬,丢失项链、手表等价值8000余元物品。

  接到报警后,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对这两起案件进行现场勘查。在勘查中发现,这两起盗窃案件现场犯罪嫌疑人所留足迹一致,可以进行并案侦查。

  鉴于案情重大,开发区公安分局立即成立1.21入室盗窃案专案组,开始案件侦查工作。专案组通过调取案发小区的视频监控,锁定4名驾驶黑色轿车的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多方走访侦查,专案组认定作案嫌疑车辆,并于今年3月在江西省宜春市将嫌疑车辆查扣。

  4月28日,警方顺藤摸瓜,在宜春市将这一作案团伙的林某抓获。经讯问,林某对租用黑色汽车到湖北、浙江等地进行入室盗窃供认不讳,并同时供认开发区1.21入室盗窃案的相关细节。

  通过林某的供述,专案组又经过半个月的追踪抓捕,在今年11月7日、8日分别在江西省宜春市和广东省中山市将犯罪嫌疑人周某、周某某抓获。

  经初步审查,这几名犯罪嫌疑人为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人。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在我国上海、湖北、辽宁、河北、河南、广东等省市和地区多处疯狂作案七十多起,在秦皇岛市作案17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关键词:秦皇岛,公安局,入室盗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