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黄酒新品“干黄”进驻石家庄 市民争相“尝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5 14: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认真研究“干黄”的国酒爱好者。郭晶璇 摄

  长城网11月15日讯(郭晶璇)“听过干红、干白,干黄还是第一次听说,我很好奇,所以约了几个平时爱好喝酒的朋友来看看这个到底如何。”14日,在石家庄希尔顿酒店举行的“胜景干黄”全国巡回品鉴推广会上,一位国酒爱好者对记者说。“干黄”是黄酒中一个新的品类,此次“干黄”正式进驻石家庄市场,黄酒新品引来省会市民争相“尝鲜”。

“干黄”受到省会人民欢迎。郭晶璇 摄
“干黄”受到省会人民欢迎。郭晶璇 摄

  据中国黄酒学会会长毛照显介绍,“干黄”独特醇和清爽的酒味在舌腔历久弥香,而微带的后涩味也会给人一种舒服平衡享受的味感,干净清醇多喝几杯,也不会上头!

  他介绍说,就中国人而言,黄酒是指酒的颜色醇黄,黄酒的内涵更是为,育华夏子孙母亲河一黄河的黄,是生养炎黄子孙大地一黄土地的黄,是中国人的肤色的黄。黄酒是富有人文特色的酒,更是中国人先祖的骄傲。随着人们对健康和生活水平的高追求,越来越减少对糖类的摄取,因而在追求健康时尚上,偏向干型酒靠拢,所以喝干型黄酒成为一种历史发展必然的趋势。

  资料链接:

  黄酒以大米、黍米为原料,一般酒精含量为10%-20%,属于低度酿造酒,早有中国“液体面包”的美誉。黄酒根据糖分的多少,可以分为四种类型,即甜型、半甜型、半干型、干型。

  “干黄”是黄酒中一个新的品类,是以优质糯米、小麦、莲子、铁山山泉水等为主要原料,利用多种菌类、酵母、麦曲等微牛物为糖化发酵剂,采用多种生物酶酿造技术和多肽黄酒酿造技术,而酿成的高品质原汁发酵酒,含糖量小,1.00g/100ML(以葡萄糖计)。

关键词:干黄,黄酒,中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