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21日将进行首次庭审网络直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6 02: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1月15日电(石峥 树玲 丽艳 田伯兴) 11月15日,记者从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的庭审直播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有效提高审判质量、提升司法公信力,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司法公开的六项规定》,重点推进裁判文书上网和庭审网络直播两公开。经过前期准备,目前已具备庭审网络直播的条件,并定于11月21日首次进行庭审网络直播。

  庭审直播是指通过电视、互联网或者其他公共传媒系统对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案件的庭审过程进行图文、音频、视频的播放。庭审直播主要通过广播、电视直播、网络图文直播和网络视频直播等形式,对案件当事人、证人、法官、公诉人、电子证据画面进行实时采编录像和直播,以满足庭审音像资料存档、远程观摩和领导在线监督的需求。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有利于对公民进行社会主义法制宣传教育的案件、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案件以及在当地有重大影响的案件进行直播。 

发布会现场。石峥 摄

关键词: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庭审网络直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