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妇女十三大11月19日开幕 省妇联将换届选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6 02: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15日讯(季然)11月15日,记者从河北省妇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石家庄召开,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妇联领导班子。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季然 摄

  据介绍,这次代表大会将回顾总结河北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河北省妇女运动和妇女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谋划部署今后五年妇女儿童事业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妇联领导班子;传达中国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另外,本次大会的正式代表主要特点是学历高、年龄低、层面宽。妇女十三大共有正式代表786名,比上届增加6名。整体情况较上届相比,各族各界妇女代表占代表总数的54.58%,妇女工作者代表357名,占代表总数的45.42%。注重代表的广泛性、先进性和结构的合理性,增加社会各界有影响的高层次优秀女性代表和知名人士,照顾少数民族地区。本届代表涵盖长期致力于河北经济社会建设,并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女性,包括专职妇女工作者、工业界代表、农业界(包括女性为主的农业合作社、女大学生村官、女农民工)代表、经济界(包括各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代表、科教文卫界代表、机关、团体(包括各类社会组织、巾帼志愿者)代表、解放军、武警代表和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

  记者还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未来五年,河北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将有效落实,妇女在社会事业发展、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中享有更多的机会和资源。妇女进村“两委”比例达到100%,县级以上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中配备女干部。县级以上妇联按妇女人均1元钱标准设立妇女工作专项经费100%得到落实。

关键词:河北,妇联,代表大会,换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