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就业服务宣传日启动 9000见习岗位接受报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6 2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2013年就业服务宣传日活动启动。长城网 张天虎 摄

不少求职者向工作人员现场咨询。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长城网11月16日讯(张天虎)11月16日,“河北省就业服务宣传日”活动在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市场(槐安西路48号)举行。活动现场,众多有就业、创业意愿的求职者与工作人员进行咨询接洽,252家单位提供的9000余个就业见习岗位也开始接受报名。

  作为全省就业服务宣传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就业服务宣传日”的主题是“宣传政策、优化服务、促进就业”。服务对象主要是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印制政策、服务项目和办事流程系列宣传资料100000余份,设立咨询台25个,制作就业政策、就业创业成果、创业典型、重点孵化基地推介等四大板块共56个展板,邀请60家不同类型企业进场开展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600个。

  “大学生如果想创业,政府会有哪些优惠扶持政策?”毕业两年的小胡打算开一家广告公司,但是对于大学生创业政策却了解甚少。“在网络上了解到今天有就业咨询,特意赶过来问问,懂政策会让自己少走不少弯路。”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求职者宣传河北省和石家庄市出台的政策措施,向劳动者免费发放最新就业政策、就业服务项目和办事流程宣传册。现场组织工作人员、就业创业指导专家面对面为劳动者解读相关政策,介绍就业服务项目,包括就业见习咨询、就业失业登记咨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咨询、就业技能培训咨询、创业培训咨询、创业帮扶工程咨询、创业孵化园相关政策咨询及小额担保贷款咨询等。

  主办方介绍,随着此次“宣传日”活动的开展,石家庄市就业服务宣传月活动也将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到12月10日。接下来,还将依托公共就业服务场所开展宣传,并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有关专家、从事就业工作的人员、就业创业典型、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等人员,组成就业创业指导服务队进社区、进乡镇,采取专题报告、指导讲座、互动交流、一对一指导等方式,面对面向服务对象宣传就业政策和服务项目。主动上门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就业愿望和服务需求,在此基础上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促进成功就业创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