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吴桥累计投入8100余万元 16万群众喝上安全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8 20: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18日电(董传辉 张海健 李晓阳)日前,被列入吴桥县十项大事实事的杨家寺乡张庄水厂建设项目中的水厂主管道已铺设完成,解决了朱庄等12个村庄7300名农村群众以及16座农村学校4100名学生的饮水安全问题。

  据了解,吴桥县饮用水主要是浅层地表水和深井水,自2005年开始,该县实施了以联村供水为主要模式的农村人饮安全工程,饮用水经过消毒处理,达到了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并建立长效机制,实行统一管理、统一供水,解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8100余万元,共建设农村联村集中供水水厂24座,解决了253个村庄16万名群众的饮水难题。

  为做好农村人饮安全工程建后管理工作,今年该县投入4万元为全县24座农村水厂进行了水质化验,购置了二氧化氯消毒剂,并为各农村水厂更换了水池盖。同时完善了对水厂的管理制度,加强了对水厂的巡查、检修力度,确保了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目前,吴桥县正在筹划建设吴桥水库和县城地表水厂,建成后,将从南水北调工程调水,通过连接管线由县城水库输送至各联村供水厂,形成一库25厂格局,真正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关键词:吴桥,饮水安全,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