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八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医药博览会开幕 呈五大亮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8 2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领导和嘉宾巡展。马红娟 摄
签约现场。马红娟 摄
报告会现场。马红娟 摄
一位市民在了解新设备。马红娟 摄

  医药采购对接现场。马红娟 摄

  长城网石家庄11月18日讯(冯素琴 马红娟)11月18日第八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医药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据了解,“药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得到国内外来宾、广大客商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是石家庄市近年来重点培育和打造的一个集贸易洽谈、展览展示、项目招商、交流合作于一体的国际性、专业性展会。本届展会与前几届相比,呈现出五大亮点。

  展会内容更为丰富

  整个展区分三层,参展商达到326家。一层的中心区域设立了近300平方米的中心展区,多方位立体展示了石家庄医药产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成果,描绘了“药都”石家庄的美好未来;在中心区域周围有石药集团、华药集团、以岭药业、神威药业、四药股份、橡一制药等我市重点企业精心制作了12个36平米的特装展位,突出了企业各自新产品、新形象、新特点,设计大气、展示精美,体现了医药专业展会的特色。展览内容除西药、中药、原料药、保健和康复药品外,新增加了医疗器械、健康管理和咨询等内容,进一步丰富了展会内容。

  医药采购对接

  据了解,本届“药博会”石家庄市商务局提早谋划,经过前期筹备和反复对接,会上筛选确定了现代服务业、医药技术研发、营销网络建设等3类9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为扩大成交效果,今年“药博会”组委会专门安排了采购对接大会、经贸项目洽谈签约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参展商、采购商、投资商开展供求信息发布和现场项目洽谈。

  组织专场报告会

  “药博会”组委会今年新增加了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作为支持单位,发挥国家级商协会优势开办展会,提高专业水平,逐步转变办会模式。针对全球经济发展放缓和我市外贸出口下滑,组织全市外贸进出口企业中国医药贸易出口现状及展望报告会。

  惠民讲座,贴近百姓

  本届“药博会”的展区设置了健康管理和咨询服务区,现场开展医药知识宣传推介,为百姓寻医问药提供方便。同时,为普及中医药知识,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岭药业董事长吴以岭先生进行中医药讲座等活动,扩大宣传影响,积极培育健康服务业发展。

  奉行节俭办会

  本届“药博会”突出体现“务实、节俭、高效”,取消了开幕仪式,不搞欢迎晚会、宴请等,推行工作简餐,严格控制了开支。

关键词:药博会,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