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魏县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农民乐享“文化夜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8 2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18日电(郑风莉 江书民 张佩  张高)“这里晚上太热闹了,大家一吃罢晚饭就来了,有扭秧歌嘞,有跳集体舞嘞,有唱戏唱歌嘞,不但锻炼了身体,而且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回家睡觉也踏实了,第二天干活也有劲了,真是太高兴了。”11月18日,走进魏县大辛庄乡大西村文化广场,村民李三妮一见面就打开了话匣子。今年以来,为丰富农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魏县针对农民夜晚文化生活匮乏的实际,积极在全县农村开展了广场夜文化活动,使农民群众在繁忙劳作之余,享受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夜宴”。

  魏县县委县政府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同时,始终把关注民生、提升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品味放在重要位置,大力加强文化广场、农家书屋、文体活动室等农村文化设施建设,配备各类图书和文体器材,引导群众利用夜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使广大农民在闲暇时间找到了健身、娱乐的文化活动场所,受到了农民普遍称赞。

  “现在农民生活好了,最关心的是如何健康快乐地过好每一天,吃不愁、穿不愁的他们,一天夜里不来村里的文化广场就不得劲。”大辛庄乡李辛庄村支部书记李志林高兴地说到,村民活动中心和文化广场,每天晚上都有本村和邻村200多名农民来扭大秧歌、跳广场舞,农家书屋和文体活动室里也是座无虚席,每天晚上来查阅资料、拉二胡弹电子琴的村民络绎不绝。

  “我们通过举办各类培训班、进村辅导的形式,对全县的文化活动骨干和文化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带动全县建起秧歌队、舞蹈队、韵律操队、乐器队、小剧团等文艺队伍近600支,有的一个村就有好几支不同形式的表演队伍。”据该县文广新体旅局文化科长介绍。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说:“我们在全县农村广泛开展的广场夜文化活动,丰富了百姓生活,活跃了乡村文化,带动了更多的百姓‘下炕头、出家门、上街头’,踊跃参与群众文化活动,在自娱自乐中健康身心、陶冶情操,文化品位得到了提高,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党的文化惠民政策真正实现了群众共享。”

关键词:农民,文化,活动,称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