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激发学生爱国意识 沧州开展航空航天科普讲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2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19日电(董传辉 张海健 朱永平)为在中小学生中普及航空航天知识,激发学生的爱国意识,提高学生航模操控能力,日前,沧州运河区教文体局聘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模协会会员、沧州腾狮航模协会会员刘晓冬,分别在育红小学、朝阳小学、新华小学开展相关科普知识讲座,参加人员达700多人。

  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授课内容,上下互动,相互交流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他们被航空航天科技的魅力深深吸引,也对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现状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今后进行科学探究的兴趣。最后刘老师在运动场上演示航空机型:美国F-18飞机模型和亚拓500遥控特技直升机,其娴熟的操控技巧征服了在场的学生,掌声一片,演示完毕后,学生如潮水般地涌向模型,都想触摸一下模型,学生们对航模的热爱达到了极致。许多学生在讲座后报名参加学校航模小组,将接受正规的学习和训练。

  刘晓冬,2011年在沧州市首届航模比赛中夺得冠军,2012年获得河北省航模比赛P3C-3无线电遥控直升机项目组亚军获得P5B-2电动遥控滑翔机冠军,2013年带学生参赛学生李德凯在省赛P5B-2项目组获第3名填补沧州市小学航模组在省赛名次上的空白。现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飞行器设计与空气动力学。

关键词:运河区,航空,航天,科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