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南皮驻北杨庄工作队办实事 村民吃水行路不再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22: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19日电(董传辉 张海健 刘凤峰)家住南皮县冯家口镇北杨庄村的65岁的张莲英老人最近心里很着急,因为驻村工作队即将要离开北杨庄了,可自己还没想好怎么感谢他们。终于,在老人的苦口婆心下,驻村工作队硬是被拉到了老人家中吃饺子。“俺们村有两大难题,吃水难、出行难,自从工作组来了,不但这两个难题全解决了,其他好事也是一个接一个啊!”张莲英说。

  在全市开展的农村面貌提升改造工作中,市政府办公室宋洪栋、沧州烟草专卖局李茂生、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白云鹏组成工作组,进驻南皮县冯家口镇北杨庄村开展帮扶工作。入村第一天,工作组就和村干部座谈,了解村情和村民所盼所愿。第二天,对全村76户村民进行入户走访。工作组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出了整治村容村貌、修路打深水井等几项亟待解决的问题。

  北杨庄多年堆积的垃圾点有好几个,村内街道垃圾遍地,到处断壁残垣杂草丛生,街道路面坑洼不平,“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日子让村民苦不堪言。驻村工作组身体力行,带头上街打扫卫生,村民纷纷参与。几天下来,共清理垃圾及各种杂物400余车,北杨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同时,为全村共铺设砖路1600余米,解决了村民行路难问题。此外,工作组还帮助村里修建了一个健身广场,并与有关部门积极协调,捐赠了一套健身器材,为村民休闲健身娱乐提供了好场所。 吃水难也是群众关心和忧心的事儿。过去由于水源被污染,村民喝水需要购买桶装水,喝水成本很高,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决定为村里打一眼深水井,解决村民吃水问题。可打井需要资金,北杨庄村是个农业村,村集体没有什么收入,为筹集打井的钱,驻村工作队没少下功夫,他们找领导讲情况说困难,在有关领导的关心和协调下,水务等部门大力支持,筹集到了31万元扶持资金,新打一眼深井,并配套了净化设备。

关键词:南皮,农村,帮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