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肥乡:爱心携手助学行动 暖冬更暖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00: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19日电(席亚楠 李学宾)“孩子别害羞,你看叔叔、阿姨给你带来新书包、学习文具,你在学校要好好学习,遇到啥困难记得给叔叔阿姨打个电话,这1500元存放在赵校长手中,学习上需要钱的话找校长要。”在邯郸市肥乡县旧店乡许庄村,某爱心网友搂着北营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李某说道。这是11月18日上午,肥乡县网友自发组织的第七次爱心活动的一个感人场景。

  学生李某父亲去世后,母亲改嫁,目前跟奶奶两个人相依为命,网友把她的情况发到肥乡人贴吧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被列为这次救助的对象。

  与李某情况相似的是北高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张帅静,她父亲去世后,妈妈带着小妹妹改嫁,目前只有奶奶带着她们姐妹相依为命,大姐在村内纺织厂打工,二姐在县三中上初三,奶奶在家种着6亩地,家庭生活极度困难。当网友把1500元和学习用品以及食品油、大米等交给老人时,老人连连说道“好人呀,你们都是好人呀。”

  北营村的孤寡老人韩风书、北高村的张秀莲等数位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都得到了救助;东漳堡中心学校、旧店中心学校、辛安镇中心校、肥乡镇中心校的数十名贫困学生也都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得到了资助。至今,肥乡县“网络爱心携手救助行动”自2009年11月8日开始,活动已经走过了四年的风雨岁月,七次爱心携手活动,数万元的爱心款温暖了许多无助的心灵。每年定期活动,每次捐助1~3个贫困对象,以小学生和孤寡老人为主要救助对象,无一分钱用于其他的额外开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网友告诉记者,肥乡县网友的爱心活动将持续进行。

关键词:肥乡,爱心,助学,暖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席亚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