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永清县土楼胜利新村60%户有了家庭轿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2 17: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22日电(刘振山 张玉宇)河北省永清县刘街乡土楼胜利村自2010年实施新农村建设以来,发展养殖业和菊花种植业,快速走上致富道路,据村书记孙少志21日介绍,目前该村95%户有了汽车,其中60%户有了家庭轿车。

  据了解,孙少志2009年临危受命走上村党支部书记岗位,他上任后不久正赶上永清县大规模实施新农村建设,他村要把占地200余亩的旧村庄整体搬迁至新村。在孙少志带领下,经过近一年施工,现代化的新农村拔地而起,20011年全体村民欢天喜地搬进了新居。

  也就是从2011年开始,该村一方面发展养殖业,建立了3个大型养猪场,另一方面利用原村庄占地200余亩建起了一座现代化的巨型大棚,大力发展菊花种植业。他们投资150万元从河北省农科院买断引进了“河北香菊”项目。如今,养猪和种植菊花成为该村的支柱产业,去年养殖业产值过1.5亿元,利润2000多万元,菊花收入也达到1000多万元。孙书记说,预计今年菊花收入可达5000万元以上。

  2011年1月9日,新春即将来临之际,刚刚尝上新农村建设甜头的农民又尝试了一把幸福的新生活,他们移风易俗,历史上破天荒第一次举行了青年人的集体婚礼,16对新人相携走进婚姻的殿堂。当时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在内的多家媒体予以报道,胜利新村一时成为远近农民朋友羡慕的传奇村庄。

外来朋友参观永清县土楼胜利新村菊花大棚。长城网 刘振山 摄
永清县土楼胜利新村书记孙少志介绍菊花大棚。长城网 刘振山 摄 
永清县土楼胜利新村的“河北香菊”大棚。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关键词:菊花,新农村,永清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