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山海关拟提拔干部须过任前“在线考廉”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17: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1月25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 田洁)记者今日从山海关宣传部获悉,为提高干部的廉政教育,山海关区出台规定,对拟提拔的干部要通过在线廉政考试,成绩合格的提拔,不合格者有一次补考机会,补考合格后方可提拔,补考仍不合格者将暂缓提拔。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已陆续组织了全区科级干部“廉政百题在线问答”、101名新调整的领导干部在线廉政测试和13名新提拔的干部闭卷在线任前廉政考试,参加考试人数达到514人次。

  在线廉政考试以山海关区纪委自主设计研发的在线考试系统为载体,系统由针对拟提拔干部的任前廉政知识、针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知识问答、针对一把手的廉政测试以及针对农村干部的农村廉政问答等模块组成,各模块均包含各自类别的试题库。每名干部进入考试系统填入个人信息后,系统自动判断干部类别,并针对不同类别自动随机抽取考题,限时答题,自主提交,自动判卷,自动显示成绩。考试成绩不合格的系统自动报警。

  为使在线廉政考试系统化、规范化,山海关区研究制定了《在线廉政考试制度及实施细则》,编写了《在线考试系统维护、使用手册》并明确专人负责系统维护更新。同时,强化运用,日常在线廉政学习时长不足、测试成绩不合格者将不具备提拔任用资格。

  “这次任前廉政考试采用网上答题的形式,融入了很多的科技手段,让人感觉耳目一新,而且考完提交后马上就能看到自己的成绩,心里也踏实了许多。”参加过在线廉政考试的拟提拔干部厉娜说。

  今后,山海关区将以在线考试系统为基础,进一步充实在线学习知识库和考试题库,建立健全在线学习体系,从而实现廉政教育的智能化、科技化、实效化。

关键词:秦皇岛,山海关,廉政,网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