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东大秦皇岛分校获东北亚国际英语辩论赛冠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16: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1月25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 孙学一)记者今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获悉,由该校61001班安贺喜、郝晓威组成的NEUQ1代表队在韩国又松大学举行的第十届东北亚国际英语辩论赛中喜获佳绩,荣获EFL组(英语作为外语组)冠军。

  东北亚国际英语辩论赛是唯一一个集结东北亚地区优秀辩手思辨争鸣的重大赛事,自200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大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旨在通过英语辩论,促进东北亚地区大学生的英语学习与交流,加强国家和地区间学生的沟通与对话,增强学生对国际事务的关注,在东北亚地区具有极大影响力。

  本届大赛11月14至17日举行,由东北亚地区辩论委员会主办,韩国又松大学承办,共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中国大陆、香港、澳门等地的114支队伍参赛。比赛设不分组别的七轮循环赛、EFL组和Open Break组决赛2个环节。七轮循环赛中,辩题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哲学、国际关系等众多国际性和地区性的热门话题。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辩手安贺喜、郝晓威不畏强敌,以缜密的推理、流畅的语言舌战群雄。经过激烈角逐,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代表队与日本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青山学院大学共同跻身EFL组总决赛。在决赛中,安贺喜、郝晓威旁征博引,凭借清晰的逻辑思维、灵敏的应变能力和高水平的英语表达能力愈战愈勇,一举摘得桂冠。

  据悉,中国大陆有7支代表队参加,河北省仅有该校代表队参加并最终成为EFL组夺冠队伍。

关键词:河北,大学,国际夺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