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国际反家庭暴力日 廊坊固安县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15: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25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11月25日,为“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廊坊市固安县妇联联合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了以“关爱女性依法维权‘家’点温馨共筑和谐”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围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利和生命健康权利等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公安局、司法局的维权“巾帼志愿者”就遭遇家庭暴力时如何向警方求助、家庭暴力受害者的取证和证据保存等问题为咨询者做了详细讲答。

  随后,“巾帼志愿者”还深入到社区进行宣传。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次。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家庭成员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程度,增强了妇女的维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家庭幸福美满、社会和谐平安的良好社会风气。

  据了解,目前因家庭暴力导致女性“以暴抗暴”引发的犯罪案件时有发生。世界范围内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妇女在其一生中遭受过暴力、性虐待和虐待。专家们呼吁应向受害者提供保护和支持,并加强相关的宣传教育,通过各种机制来保障妇女的权益。

关键词:家庭暴力,虐待,妇女,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