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将启动交通安全日活动 倡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17: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海报。资料图

  长城网11月25日讯(宿馨元)在12月2日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河北省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推进委员会决定,自11月30日至12月6日,全省将开展以“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日活动,以文明交通倡议、劝导、现场宣传等多种形式,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

  活动中,全省将针对重点驾驶人群体开展“抵制三超一疲劳”安全提示,即抵制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针对中小学生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教育;针对农村群众开展“拒绝三无”(无牌车辆,无证驾驶车辆、驾乘摩托车无头盔)知识宣传。

  同时,各地将创新志愿者宣传倡导活动形式,利用动漫人物生动活泼、吸引性强、关注度高的特点,与动漫基地、动漫公司合作,结合文明交通宣传主题创新设计具有本地特色的动漫人物服装、道具,安排志愿者以动漫人物的形象走上街头开展公益宣传,大力倡导“三不(不随意变更车道,不乱停车,不闯红灯)文明交通理念。

  各级公安交管网站、交警官方微博还将联合当地门户网站推出“交通陋习随手拍”、“关注12.2”等主题或话题,与群众进行互动,展开讨论;公安交管部门也将通过交通安全手机短信平台向手机用户发送安全提示等公益短信。

关键词:交通安全日,河北省,交管部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