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时评】重温沂蒙精神,增添圆梦力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22: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25日来到位于山东临沂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参观沂蒙精神展。他表示,这次来沂蒙就是看望老区人民,重温沂蒙精神。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主要是党和人民水乳交融,党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解放,人民跟党走,无私奉献,可歌可泣啊!沂蒙精神要大力弘扬。(11月25日新华网)

  沂蒙山是抗战时期重要的革命根据地,“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是沂蒙人民抗战的光辉写照。沂蒙人民为抗日战争和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为共和国的建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都是伟大民族精神的具体表现,更是党的群众路线的鲜明写照。“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指引着我们前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时期,沂蒙精神更是需要大力弘扬。

  要弘扬沂蒙的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精神。沂蒙人民脚踏实地、吃苦耐劳,而且总是以党和国家利益为重,宁愿牺牲小家,也要成全大家,总是把困难留给自己。当今社会飞速发展,一切都变得快餐化,许多人逐渐变得浮躁、自私,不能耐下心,不能吃下苦,这无疑会使得社会上都充斥着不良风气,影响和谐社会的发展与进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所以,新时期重提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是非常有必要的。

  要弘扬沂蒙的全民皆兵、团结奋进精神。沂蒙精神的形成,是中国共产党坚持群众路线的结果。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途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更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的力量源泉。学习团结奋进的沂蒙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都能率先垂范、拼搏奉献,从而赢得群众的信任,赢得群众的支持,树立起一面光辉旗帜,使得群众路线能够得以全面贯彻发动。

  要弘扬沂蒙的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精神。沂蒙人民不管在什么困难条件下都能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时期,沂蒙人民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脱离了贫困,奔向了小康。在加快推进经济转型的今天,弘扬沂蒙的艰苦创业精神更具时代意义,让人们能够勤劳致富,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出幸福的生活。

  时代在进步,沂蒙精神更加值得弘扬。现在的我们不再需要为建立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我们却承担着更加艰巨的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而伴随着历史的前进,愈发璀璨夺目的沂蒙精神则会指引着、激励着我们去完成这项伟大的使命,中国这条蛟龙,必将会掠过浅滩小溪,在苍茫大宇中扶摇直上。(吴树玲)

关键词:沂蒙精神,艰苦创业,群众路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