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余载户口难题困扰农妇 石市民警助其解决受称赞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23: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6日讯(宿馨元 温彦文)在“建设阳光窗口”工作中,石家庄矿区公安分局贾庄派出所坚持以优质高效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积极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11月25日,该所户籍民警通过不厌其烦细致工作,热情帮助一位群众了却了压在心头20余年的心病。

  辖区群众王某荣近日来到贾庄派出所提出变更出生日期的诉求,原因是身份证上的年份比实际出生年份晚了四年,户籍民警张龙经过了解得知,王某荣出生日期错误的原因是:1988年,其在原籍办理一代身份时将原本1963年10月19日的出生日期登记成了1967年10月19日。由于登记问题,66年出生的妹妹倒成了她的姐姐。由于王某荣腿脚不便,身份证又是熟人捎回来的,所以她对身份证误登一事也并未在意,没有提出更正。直到近期涉及到退休和养老保险的领取时,王某荣才着了急。但是,一个个问题接踵而至,先前户口由原籍乡政府的工作人员管理,加之时过境迁,其迁移手续、迁移证存根、常住人口登记表等档案都已找不到了,给户口变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望着群众期望的眼神,户籍民警张龙通过认真审核王某荣的个人申请、居民身份证,多次联系原籍派出所及村委会,找到其当时的邻居,亲友了解情况,并开具了相关证明材料,经过比对原籍派出所档案室六十年代编码本、原籍派出所常住人口登记表,查阅了贾庄派出所90年迁移档案,终于组织完善了变更更正材料,经村委会公示一周,石家庄市公安局批准了其变更出生日期的申请。

  当户籍民警将办好的户口页送到王某荣手中时,她忍不住流下了激动地泪水:“这件事困扰我20多年了,你们可帮了我的大忙,谢谢你们这些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事的好民警!”

关键词:户籍,民警,矿区公安分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