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三河一男子抢劫千余元后潜逃八年后自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22: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7日讯(孙向向 刘学健)11月25日,一名张姓男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到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面对民警,他流下了悔恨的泪水。随着张某的落网,孟某等团伙抢劫案件得以全部告破。

  2005年11月份,三河市长途汽车站附近连续发生4起以打车为名抢劫司机钱物案件,涉案价值达1000余元。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五中队经缜密侦查,于2006年3月份先后抓获涉案人员孟某、杨某,但同案人员“小海”一直在逃。因“小海”真实身份无法确认,致使多年来久抓未获。

  “京畿亮剑”行动开始后,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五中队对该案进行重新梳理,加大了外围摸排和情报收集力度,通过多方工作,最终查明“小海”真名张某。但几年前张某全家人都已搬到三河城内居住,具体住址不详。办案民警并没有气馁,继续对其加大摸排,终于获悉张某弟弟在三河市北城经营一家店铺,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对该店铺进行秘密监控。经过连续5昼夜的工作,民警并未发现张某踪迹。面对侦查困境,民警改变工作思路,与张某家人正面接触,做其家人思想工作,向其宣传法律政策,讲明利害关系,敦促张某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终于在2013年11月25日,张某到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伙同孟某、杨某于2005年11月份抢劫司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三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抢劫,潜逃,自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向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