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美护士长”耿同会谱写善行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1-28 13:07:54
分享:

  长城网11月27日讯(张欣)“王大爷,今天感觉怎么样?记得一定少吃盐,少喝水……”在河北医大四院肾内科病房里,护士长耿同会每天都不厌其烦地叮嘱着患者们生活起居的注意事项。从业25年来,她始终无言地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用一颗仁爱之心,一双勤劳双手,谱写了一曲善行之歌。

耿同会每天都不厌其烦地叮嘱着患者们生活起居的注意事项。 长城网 刘飞 摄
耿同会每天都不厌其烦地叮嘱着患者们生活起居的注意事项。长城网 刘飞 摄

耿同会以一颗仁爱之心,一双勤劳双手服务病人,让大家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长城网 刘飞 摄
耿同会以一颗仁爱之心,一双勤劳双手服务病人,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
长城网 刘飞 摄

  “要把病人当亲人,咱干的就是个良心活儿”

  进入护校的第一天,老师就给耿同会讲了南丁格尔的故事,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发誓要做一名“患者的知心亲人,南丁格尔式的白衣天使”,而这一誓言,她一直践行了25年。“干护理工作,一定要细心,有良心、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只有把病人当成自己的亲人去照顾,工作才能干好。”耿同会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63岁的李妈妈大便秘结,尽管用了大量的通便药但毫无效果,看着李妈妈憋红的脸颊,满头的大汗,痛苦的表情,耿同会二话不说,戴上手套,俯下身子,一点点的将已经结成干硬的粪石抠了出来。在日常工作中,耿同会总是把自己灿烂的微笑和阳光的心态展示给每一个病人,即便面对那些经常给自己“添麻烦”的患者。很多自理能力差的老龄患者,经常在透析期间将大便拉在裤子里,耿同会非但不埋怨他们,反而每次都给他们擦干净身子,再将脏衣服涮洗干净再交给家属。“有的时候没裤子,病人经常穿着病号服,提着清洗干净的衣裤就回家了”,耿同会笑着说。从她的笑容里,看得出她是真的用心去爱她的病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护士长,仁爱,善行,医患关系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