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善行有礼 爱心无价”曹妃甸用善行传递爱的力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19: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27日电(李全海 张光明)当2013年的冬天悄然来临,一个以善行为主题的活动在曹妃甸这片热土上传扬。11月24日,座落在曹妃甸主城区的善行网,在全国率先推出“让善行有个家”的大型公益活动,由善行网主办的“善行有礼,爱心无价”“爱心存折”发放活动在曹妃甸区创业广场和善行网上同时举行。它如春风化雨,浸润着人们的心田,传递着大爱,温暖着社会,彰显出精神文明的正能量。

  如今在曹妃甸,网络新平台、新工具的灵活利用,让好人和爱心得以迅速集结,冰凉的鼠标和键盘也透露着阵阵温暖。“善行网”为倡导和支持善行的志愿者搭建一个“小心愿、大梦想”的平台,同时也为更多人搭建一个展示正能量的舞台。截至目前,登记领取“爱心存折”的志愿者已超过500人。每一名登记领取“爱心存折”的志愿者,须在存折里记录自己的善举。善行网根据志愿者的“爱心存折”记录,进行“善行之星”评比活动。可以说,利用“爱心存折”这一小小平台,在社会上弘扬主流价值,开展互帮互动,组织爱心接力,“善行”就能够持续蔓延。

  爱心需要点亮,温暖需要传递。个人的力量总是微小的,好人好事犹如萤火微光,看起来总是很单薄;如果善行不被传递,不能积蓄成明媚的阳光,它就不能照亮更多身处困境的人的眼睛,如果它不能汇聚为温暖的洋流,也就不能温暖更多遭遇人生寒冬的人的心灵。可以说“善行网”和“爱心存折”活动的意义,就在于点亮了我们的爱心,也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因为点滴的善行,只有通过延续,才能改善社会的冷漠。所以,“点亮爱心”与“传递温暖”同样伟大。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善行的感召下,在身边榜样的激励下,越来越多的曹妃甸人,将美德牢记在心,让行善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如今,越来越多的好人,走上街头,活跃在各行各业,用发自内心的微笑和热情服务感染着每一个人。越来越多的爱心组织,用一己微薄之力,投入慈善事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去召唤民众的奉献之心。这些无怨无悔的爱心汇聚,彰显着曹妃甸人的道德“正能量”。爱心接力、需要善待呵护;善行传递、需要倡导弘扬。“善行网”的作用,就是将爱心和温暖无私地传递给人们,彰显道德力量和社会价值。

  “善行网”和“爱心存折”弘扬的是互助友爱的主流价值取向和时代精神。在这种舆论引领下,“当好人是一种光荣,当好人是一种追求,当好人是一种时尚,当好人是一种幸福”的荣辱观和价值取向一定会广为认知,人人向善、人人崇善的社会道德风尚一定会日趋浓厚。为了共建美好家园,为了共享幸福人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献出爱心,传递温暖,将“善行”进行到底。

关键词:善行,爱心,曹妃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