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霸州:热心民警及时救助迷路老人回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2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8日讯(孙向向 齐芳)2013年11月27日晚8点,霸州市公安局堂二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外地老人在堂二里七街道口走失。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现场后发现一名衣着单薄,满头白发的老人在寒风中浑身打颤。据报警人说老人在这站好几个小时了,不知道从哪来的,民警上前询问其住址,老人一直不说话,民警想到天气这么冷,老人还一直咳嗽着,若时间长了肯定会出事。

  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回所里,给老人倒上一杯热水,老人喝着水呆在暖和的房间里,渐渐的,思维也清醒了些。但老人带有明显的外地口音,沟通很艰难。民警耐心的和老人的聊天,慢慢得知老人名叫李某。老人的儿子儿媳在当地打工,老人跟随儿子一起住在堂二里小韩家堡村。当天下午,老人想买些东西,又不愿意麻烦儿子和媳妇,于是就一个人从住的地方走了出来,结果越走越远,迷了路。

  了解情况后,民警想到老人已经离家好几个小时了,她的家人此时一定很着急。于是民警立刻带上老人来到小韩家堡,在村主任的帮助下找到了老人的住地。儿子儿媳看到平安回来的老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看到他们重逢,民警也就放心了,临走前,民警一再嘱咐老人的儿女,老人年纪到了,一定要细心看管和照顾,有什么困难可以到派出所找民警。

关键词:民警,救助,迷路,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向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