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卢龙吕施庄子村旧貌换新颜 村医赋诗赞扬工作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1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1月28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想过去,出诊路上积水深,坑坑洼洼陷泥潭。两腿泥巴趟向前,气喘嘘嘘愁煞人。看现在,今年修建水泥路,电动车上快加速。三两分钟见病人,方便患者解痛苦。”

  这首名为《雨后出诊》的打油诗,由河北省卢龙县吕施庄子村村医陈玉山所作,既是一名村医对驻村工作组近一年工作成绩的生动描述,又是该村旧貌换新颜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吕施庄子村地势较低,每逢大雨过后,路上便水流如河,村北、村东、村南三方的雨水都会往村里灌,水流过后的道路泥沙堆积,给村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尤其是2011年、2012年每逢夏季,当地降雨量明显增多,村子里许多人家的屋子经常灌进齐膝深的雨水,粮食、衣物、生活用品等全被泡在水中,村里一片混乱。

  今年,卢龙县派出驻村工作组,来到了吕施庄子村。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工作组为村里安装了自来水,栽了花,种了树,安了路灯,修建了10多条水泥路,还修建了4条让全村百姓安心渡汛的大排水沟,美化了村庄,为村民解决了吃水难、排水难、行路难的问题,使吕施庄子村成了名副其实的幸福新村。

  “幸福新村幸福路,欢声笑语饮清泉。暴雨来临能排水,乐得村民咧开嘴。帮扶送来健身器,群众组织舞蹈队。衷心感谢工作组,为我村民谋幸福。”陈玉山创作的另一首打油诗《幸福新村》抒发了当地村民对驻村工作组的感激之情。

关键词:驻村工作组,卢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