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擦亮环卫品牌 沧州运河区精心打造11条样板路段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21: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28日(董传辉 徐彩云 赵然)日前,在沧州市盛推“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的热潮之中,运河区环卫局抢抓机遇,创新环卫管理模式,在完成日常清扫保洁工作的同时,精心打造全区11条样板路段、146座公厕环境及试点小区、村庄,擦亮了环卫品牌,提升了作业质量。

  为实现管干分离,在总结过来市场化运营经验的基础上,运河区环卫局积极配合市环卫局履行招投标程序,年初即完成了26条内、外部承包路段,承包率达到85%,有效降低了管理成本,提升了作业质量。运河区确定浮阳大道、清池大道及开源南大道等重点路段11条为样板路段,甄选解放路率先开启24小时无空挡保洁作业模式,其他路段也相应上调作业时间,大部分保洁不低于12小时。购置鼓风机对落叶、尘土较多的路段实行吹扫,配合扫路车进行机械化作业。购置电动保洁车对沿街门店和商业密集区实行上门服务,主动收取商户产生的垃圾。运河区公厕定期开展“洗脸行动”,每月不少于两次动用喷水车冲洗室内外墙面、蹲坑,同时推行家庭卫生间式公厕管理,修缮破损设施,安放“便民服务盒”,方便群众如厕。

关键词:运河区,环卫,品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