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干预中心桥东基地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9 10: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9日讯(席亚楠 刘伟)11月28日上午,石家庄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干预中心“桥东基地”正式启用,至此,全市中小学生视力干预已形成“一个基地(桥东基地)、两个中心(桥西、长安)、一个定点(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区域网络覆盖。

领导嘉宾为石家庄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干预中心桥东基地启动水晶球。长城网 席亚楠 摄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教育部《中小学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方案》,2004年9月石家庄教育局就启动了“石家庄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干预工程”,并成立了全国第一个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干预中心。前瞻性率先提成了“健康干预”的新理念,将被动的“亡羊补牢”式的近视防治变为主动的防患于未然的“视力干预”。

  干预中心成立9年来,已经完成中小学生视力普查400万人次,建立中小学生视力档案60多万份,发放视力保健卡22万多张,发放科普爱眼资料近30万份,举办爱眼公益讲座110多场。据统计数据表明,九年来,中心为54100名中小学生散瞳验光,排除假性近视5900余人;脉冲训练15500人(总改善率82.03%);眼吧训练1970人(总改善率84.76%);弱视训练2550例(总改善率93.27%),为石家庄中小学生的视力健康做出了贡献。

  石家庄市教育局局长闫纯锴、副局长赵立芬,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斜弱视防控眼保健指导中心主任邵立功、卫生部近视眼重点实验室秘书长钟立等领导、专家出息了本次启动仪式。钟立代表卫生部近视眼重点实验室向中心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儿童医学镜架;邵立功代表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斜弱视防控眼保健指导中心赠送价值5万元的弱视治疗仪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干预中心专家组副组长魏素琴教授带领十余位全国、省市顶级视光学、眼科专家也到现场进行了咨询。

专家现场坐诊,为小朋友进行视力测试。 长城网 席亚楠 摄
 
 

关键词:石家庄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干预中心,桥东基地,启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席亚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