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好事!景县16个乡镇实现气象区域自动站全覆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14: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建温城气象站。车景军 摄

  长城网衡水12月3日电(王玲玲 景军)3日,记者从景县气象局了解到,按照河北省气象局“关于实现全省区域自动站乡镇全覆盖”的要求,将原来没有区域自动站的3个乡镇(梁集、杜桥、温城)全部安装了2要素(气温、降水)自动气象站。至此,全县16个乡镇全部安装运行。为灾害防御争取时间,不断深化和拓展气象防灾减灾绩效管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气象监测和预报预警,确保灾害防御工作有效落实到位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区域自动站16个乡镇全覆盖使气象、水务、农业等部门对本区域可能出现的重大气象灾害和天气气候因子可能对那些区域、那些行业造成重大影响,特别是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情况可进行排查分析,做到心中有数,对于企业、农业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关键词:气象,乡镇,景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玲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