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创业故事]周旭杰:争做“中国乔布斯”改变生活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14: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旭杰:争做“中国乔布斯”改变生活。图片由本人提供

  长城网12月3日讯(张天虎)每个人都有梦想,因为梦想是生命的风帆。而周旭杰的梦想,则源于对计算机互联网的执着与热爱。怀揣着这个炽热的梦想,周旭杰毕业后从网站做起,一步步将事业从网络移植到现实,成立了科技有限公司,并自主研发出三维人脸识别系统、增强现实系统、增强现实杂志等产品。

  井底与井外的天空,为创业火车站住宿  放弃公务员面试

  “大学四年,其实在学校上课时间也就1年。因为是计算机专业,所以专业性比较强,我自学的比较快,所以,好多东西早就会了,并且帮导师做做项目。”周旭杰告诉记者。

  周旭杰自大学开始便四处奔波,大二的时候,便凭借自己掌握的技术力量,和朋友开设了“唐山大学生购物信息网”,通过网络这个平台,周旭杰掌握的技术力量被许多外地中小企业看好,于是又开始他各个城市四处奔波、工作的历程。

  周旭杰说:“那个时候,不管是唐山还是石家庄,都属于北方城市,北方的计算机方面还是很落后的,南方发达城市至少比我们提前3-5年。大学期间出去工作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学习更多的知识,养活我自己就行了。同时也可以了解这个城市。在成都和重庆,在上海,无论在哪个城市,所在的公司都是计算机相关的,有虚拟现实的,有互联网的,这都让我受益匪浅。当然,其中的辛苦也是别人所无法想象的。”

  周旭杰也有困苦的经历,在刚到成都的时候,比如在火车站外面的广场上睡了1个礼拜,早晨起来,旁边的肯德基7点半开门,进去刷牙洗脸,然后继续去为工作的事情努力。

  周旭杰认为,不能当井底之蛙,尤其是井口很小的青蛙。在大学期间四处工作、奔波的过程让自己不断充实,之前一直最喜欢也最看重的就是研究技术,总想,不断掌握新技术,甚至创造属于自己的技术是一生的理想。但是,从工作中发现,技术只是为了市场服务的,最终的还是要看商业头脑和市场把握,技术永远是服务层次。

  对于周旭杰来说,拓宽自己的眼界非常重要,要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要从家里走出去,从学校里走出去,进入社会,跃上层楼,才能更好的去认识这个世界,清晰的认知井底和井外的天空。

  2008年底,正在深圳实习的周旭杰听从了父母的劝导,参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并通过了笔试。当吉林省国税局通知他去面试时,他经过几天的深思熟虑,最终放弃了面试的机会。

  创业初期购置二手电脑显示器,用个人信用卡为员工发工资

  转眼到了2009年毕业季。尽管创业一直在周旭杰的计划之内,可他还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如此迅速。2009年7月毕业后,他凭借着以往的工作经验,很快就进入了“社会人”的角色状态。借助着互联网圈里已有的名声和人脉,第一单生意很快就谈成了,2009年8月,他建立了一家策划中心,真正开始了经商之路。

  周旭杰说:“第二年,我结束了策划中心,创立了晨曦万杰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将客户的各类产品做三维化处理。在创业的四年里,我一刻也不敢忘记自己的目标,不敢让自己有一丝的懈怠,我深深体会到这不仅是自己的梦想,更把握着一个团队的生死存亡。”在工作中,他严格要求团队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及时沟通和解决工作中产生的种种矛盾和问题。

  在创业初期,由于公司资金有限,一块钱都得掰成两半儿花,电脑显示器都是买的二手的,办公家具更是淘的旧货,更不用说办公场所了。但是周旭杰和员工们并没有被这些困难打倒,反而更加努力地工作。2010年初,公司形成了规模,有了150平方米的双层办公场所。经过半年多的经营,公司有了几十万元的收入。

  初尝甜果的他,又马不停蹄地开张了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周旭杰说:“因为经营不善,一直亏钱。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不得不透支信用卡给员工发工资,文化传播公司很快就宣布破产了,我狠狠地摔了一个跟头。”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周旭杰说:“这个跟头让我一下子就清醒了,明白自己的脚步要放缓一点,要扎实一点。”周旭杰痛定思痛,反复思量,最终决定要专心做晨曦万杰。

  目前,晨曦万杰正在拓展旅游、商场、婚庆三个方面的业务,扩大业务范围。

  对于未来世界的规划——做中国乔布斯,改变生活,改变世界

  周旭杰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着晨曦万杰。通过他和团队的努力,公司的效益慢慢好了起来,更多有实力的合作商找到他们,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他们的产品和服务越来越被更多的客户认可。晨曦万杰从一个只有5名员工,注册资金仅为3万元的小公司,发展成为拥有30余名员工,注册资金310万元的企业。

  2012年是周旭杰创业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他们承接了美国一家公司的项目,这是他首次建立的国际合作关系。在市劳动就业局的支持下,他不仅完成了创业孵化园的三维展示项目,而且还补上了当年没有参加的系统创业课程培训。这一年,他完成了数百万元的利润。

  为了不断进步,晨曦万杰与国内几十所高校合作,为它们提供专业的虚拟仿真教学解决方案。2013年3月,北京晨曦万杰互动传媒在北京正式成立。“放眼远望,我们任重而道远,但我们已经有了目标,今年要突破千万元,要使晨曦万杰更强大。”周旭杰说。

  2013年,周旭杰受邀参加“5•18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会上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三维人脸识别系统、增强现实系统、增强现实杂志等产品,得到了国家部委领导、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互动性的参观体验广受好评。这无疑增强了他坚持创业梦想的勇气和信心。

  对于未来规划,周旭杰豪情万丈的告诉记者:“我要和乔布斯一样,改变生活,改变世界。”晨曦万杰将要研发更多高科技产品,从而普及到千家万户。按照周旭杰对于未来五年后人们生活的设想,高科技产品将走入人们的生活,彻底改变目前人们的生活方式。

关键词:创业,河北,周旭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