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安次区:村民举报村干部随礼费都可以报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22: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2月3日电(孙泽恒 赵文强)昨日,记者接到廊坊市安次区群众举报,称该区葛渔城镇纪委经过查账回访村民证实:卢堡村干部随礼费都可以报销,6年来累计报销了10600元,特别是近3年来就累计报销了7600元,严重违反国家和河北省关于农村财务管理的相关规定,群众意见很大。

  村民霍某、霍某某、高某反映说,2012年2月以来,他们开始以实名向安次区纪检部门举报本村干部违法乱纪的相关问题。2013年6月,安次区葛渔城镇纪委经过相关调查,向他们回访了调查结果。

  村民提供的举报材料显示,2006年至2012年间,该村不合理开支中,交通费23400元,随礼费10600元,招待费26394元,手机电话费3200元,党费1000元。“这些都是我们照着镇纪委调查结果抄写下来的数据,镇纪委提供给我们的,如果我们不服,允许我们拿着数字再向上找。”

  记者注意到,在列支明细中,随礼费和党费赫然在目。如果说,交通费、招待费、手机费还可能与办集体的事有关的话,那么这些本该由个人承担的费用,通过下账,一下转移到了村民的头上,让人无法理解。

     今天下午,记者致电葛渔城镇纪委薛书记求证,被告知“无可奉告”,请联系区纪委。

  “现在,查账结果出来了,却没做任何处理。我们就盼着区纪委和镇纪委早日作出处理,给全村老百姓一个说法。”

  据了解,为加强和规范农村财务管理,杜绝不合理开支,10年前,河北省和廊坊市就开始实行了村财乡管制度,防止农村干部违法乱纪现象发生,保持农村和谐稳定。对此,长城网将继续关注。

关键词:随礼费,报销,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