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课堂内外》爱心公益大讲堂在开平小学开讲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21: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2月3日电(肖曼)12月3日,在开平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唐山邮政局及重庆市《课堂内外》杂志主办的爱心公益大讲堂在开平小学开讲啦,《课堂内外》主编乐乐为孩子们讲解了创新作文的写作方法,其教学方法活泼生动,一堂课下来美女主编显然也成了孩子们的偶像,孩子们纷纷向其要签名。

  据《课堂内外》杂志工作人员介绍,爱心公益大讲堂活动已连续开展五年,目前已在广东、河南、安徽等150个地市区县举办了1000余场讲座。《课堂内外》爱心公益大讲堂通过活泼有趣的教学方式免费给小学生讲解写作技巧及阅读方法,同时鼓励孩子们做一个“紧紧抓住梦想不放手的大力士”,激发了孩子们在写作中的创新思维。这次在唐山邮政局及开平教育局的共同努力下,《课堂内外》首次来到河北省开展公益讲堂,深受老师和学生们的欢迎。

  据开平小学副校长张伟介绍,参加本次讲座的都是五年级的孩子们,共6个班300多名学生。课堂上乐乐主编每提出一个问题,孩子们都争前恐后地举手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张伟介绍说,其实学校也有类似这样的课堂内容,现场提的这些问题,老师们都讲解过,所以孩子们都回答得特别好。张伟说:“其实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次活动知道从杂志主编的角度来看什么样的作文是好作文。”

  面对主编乐乐的问题——“你觉得灰太狼是什么样的人”,坐在门口第一排的五年级5班的吴坤泽争先恐后地回答道:“我觉得灰太狼很聪明,因为他弄了很多发明创造。”为此主编乐乐奖励了他一本《课堂内外》。吴坤泽说:“乐乐姐姐讲的很好,通过这次讲座让我学会了写作文的三个技巧,以后在写作中就可以运用了。”

  讲座结束后,五年级四班的班主任赵老师评价这次活动说:“创新在很多教材上只是一个模型,但是这次讲座用很多事例教给了孩子们什么是创新思维。这次爱心大讲堂活动把教育理念抓得很准确,将写作与阅读的关系把握地很好,这次活动以兴趣为导向,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到了作文写作的技巧。”

  据了解,《课堂内外》爱心公益大讲堂在唐山的下一场讲座将在税钢小学举行。

关键词:课堂内外,公益爱心讲堂,邮政,创新作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