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科技大学举办专业硕士研究生电影首映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8: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涩的山果》导演介绍创作过程。 梦楠 摄 

  长城网12月4日讯(梦楠 禇艳)今天下午,河北科技大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成果汇报展在该校动画艺术楼举行,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专业院校的师生和业内人士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涩的山果》在我省平山拍摄,图为剧照。梦楠 摄

  这次电影专业研究生教学成果展展出了近几年在研究生教学实践过程中各个环节的记录图片和原创电影。河北科大电影专业研究生于2010年开始招生,经过近三年的探索与实践,突出了专业化教育、职业化训练和个性化培养的三个环节,强调实践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用市场需求、行业发展和专业前沿作为人才培养的准星,以文化产业平台建设为目标,形成了显著的专业特色。

  汇报展上,动画学院电影专业的三名研究生王梦芹、李航、张宇主创的三部电影《青涩的山果》、《不会哭的男孩》、《爱在等待》进行了首映,并获得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首映式上观众反响热烈。梦楠 摄

  据了解,《青涩的山果》是一部以“善行河北”为主题,以革命老区平山人民真实生活为背景,顺应时代的发展以城镇带动乡村经济发展为主线,反映老区人民忠厚善良、诚信守则、渴望发展的精神和性格的一部情景剧。《不会哭的男孩》是一部立意新颖,角度独特的微电影作品。该片讲述了一名有严重童年阴影的青年一步步解开心结,走出童年心理障碍的故事。《爱在等待》描写了一段纯真的校园爱情故事。三部电影从编剧、拍摄、剪辑和主要演员设定上均为动画学院师生担当,其中《青涩的山果》还荣获河北省首届微电影大赛一等奖。

  首映式结束后,与会高校代表召开专业硕士培养研讨会,国内专业院校专家共同交流和探讨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经验。 

  

关键词:河北科大,电影,善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梦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