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15岁少年误入歧途 一个多月作案四十多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21: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2月6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 李鑫)11月15日夜里10点多,秦皇西大街街边,一名市民遭遇两名持刀男子,被抢走现金300多元;第二天晚上,同样的时间,邻近的秦皇西大街街边的一个公园里,又一名市民遭遇两名男子持刀抢劫,被抢走现金100多元。

  案情并未止步于此,秦皇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长江道派出所的民警通过了解发现,在开发区其他地方和海港区,近期都发生多起抢劫案件。虽然每次被抢数额都不大,但案发的频率仍然让民警们很担忧。

  将两名受害人的描述对比一下,民警猛然发现,相似点太多了,这两起抢劫案件很可能是同一伙人干的。其他的案件会不会也是这一伙人干的?派出所内,明显能感觉到一股紧张的气氛在蔓延。民警们在加大摸排力度的同时,加强了辖区范围内的巡逻。

  直到26日的深夜,一个路边的年轻身影落入巡逻民警的视线,一切才真相大白,紧张的气氛一扫而空。

  当天夜里快12点了,长江道派出所的民警巡逻到开发区吴庄附近时,路边一名衣着有些单薄的小伙子独自走在路边,民警认出小伙子是以前租住在附近的小金,他说要去网吧上网。民警早就知道,小金没有固定工作,更没有收入来源,这么晚说去上网,而且身上有1000多元现金,还简单地直接就揣兜里,他还说不出这些钱是怎么来的,不会有什么蹊跷吧?将小金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的同时,一直绷着心弦的民警们一下子想到那两起抢劫案。

  经过受害人辨认,小金和两起案件抢劫者中的一人特征吻合。在证据面前,小金承认了这两起案件都是他和另外一名同伙所为。民警随后在一处出租屋内,将嫌疑人初某抓获。同时,小金还交代了另一名同伙,由于他没有固定住处,民警正在积极抓捕。小金和小初已被刑事拘留。

  从10月底开始,小金三人在该市作案十分疯狂,大概抢劫了13次,还曾入室盗窃30多次,涉案金额十几万元。他们会在晚上物色单独步行的市民下手,入室盗窃全部选的是平房。他们还多次盗窃车辆,曾一天之内接连三次盗窃摩托车,每次一人一辆。

  据民警了解,他们三个都是外地人。小金今年才15岁,小金小时和奶奶、爸爸从东北搬来租住在开发区吴庄附近,父亲长年在外打工,奶奶年纪大了,根本管不了他。前段时间,奶奶自己搬回来东北老家,剩小金一个人在秦皇岛。

  小金没有固定住所,白天闲逛泡网吧,晚上在网吧包宿过夜。一个多月前,小金去找过他父亲一趟,回来后整个人就变了。有钱了泡网吧,没钱了就和另外两人去偷去抢,这就是小金被抓之前的生活。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如果他的家人能够给他更多的关心,这孩子不至于这样。正值青春年少的时候,可惜了。”办案民警无不惋惜。

  根据小金两人交代的情况,民警发现有很多被抢市民没有报警,民警提醒市民,有曾经被两名男子持刀抢劫的市民请到长江道派出所报案。民警同时提醒市民,晚上要尽量避免单身步行,对周围的情况要保持警惕,遇到情况及时报警。市民在家中也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家中没人时要锁好门窗。

关键词:少年,犯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