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年终岁尾赵县五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不克扣不拖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23: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9日讯(高琳琳 尹娜敏 李文海)2013年岁末来临,农民工即将返乡,在给家人带回“沉甸甸的银子”的同时也带回了收获的喜悦 。石家庄赵县人社局为确保农民工工资不被用工企业克扣、拖欠,积极发挥劳动监察和劳动争议仲裁工作职能,未雨绸缪,联合建设部门早谋划、早介入,积极开展关爱农民工行动。

  据了解,该县人社局制定了五项措施确保农民工利益安全:畅通维权渠道,24小时值班受理农民工工资投诉;拉网排查,深入建筑施工企业工地,依法实行劳动监察;分工包案,限时办结;依法及时进行劳动争议仲裁;代收代付,防患未然,防止包工头卷款逃走现象发生。

  据介绍,目前一些企业确实还存在用工单位用工不规范、不诚信守法、农民工行为不规范、农民工合理诉求得不到有效解决、维权渠道不畅通等问题。该县制定的五项举措有效的减少了此类事件的发生,受到农民工的普遍欢迎。
 

 

关键词:赵县,农民工工资,不克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