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路南环卫处提前做好冬季除雪应急准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7 21: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对相关设备进行检修调试。周颖 摄

  长城网唐山12月7日电(张晓雷 邹宝坤 周颖)唐山市路南区建局环卫处未雨绸缪,在总结近年来除雪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应急除雪准备工作,备足除雪物资,提前做好应对降雪准备,确保小雪正常作业、中雪道路畅通、大雪及时处置。

  提前部署组织保障。成立除雪应急指挥中心,由处长亲自挂帅,处班子其他人员为成员,分工协作。在全处范围内抽调70多人成立应急小队,同时划分作业区域和路段,将应急任务层层分解,明确作业目标,责任落实到人,并实行严格考核。同时成立了除雪车辆快速维修小分队,保障除雪车辆在出现故障时,能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排除故障。

  提前储备物资保障。对3台撒布机和传送带进行检修调试、联系租用铲车6辆、运输车5辆;准备融雪剂40余吨,除雪用雪铲、铁锹若干把,确保能随时、快速投入使用。目前,环卫处除雪作业已经具备条件。

  提前确定除雪顺序。全体人员“以雪为令”,确保发生雪情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快速到场高效清雪。按照先主路后支路、先桥梁、坡道后平路,先机动车道后人行道的顺序规律作业,优先保障主要道路的交通畅通,重点处置坡度较大的路段的积雪,最大限度保证城区道路的通畅。

关键词:除雪,环卫处,路南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