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魏县切实改善大气环境 加快治理淘汰黄标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23: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9日电(郑风莉 李继峰 郭海民)为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魏县在彻查整治小炼油、小化工等微小污染企业后,认真安排、快速行动,加快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力度,决定利用1个月时间淘汰2163辆黄标车。

  为把治理淘汰工作做实做细,该县制定并下发了《魏县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并成立了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领导小组,针对黄标车不同情况,采取分类治理淘汰。按照“先易后难、先城后乡、先公后私、先大后小、先补后奖、堵疏结合”原则,对县内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821辆黄标车,该县要求各单位要带头淘汰,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淘汰;对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属于注销状态的,以及连续3年未检的黄标车,要依法依规强制注销、报废;对其他类型的黄标车,该县一方面通过财政补贴引导淘汰,由县财政局结合实际情况对淘汰黄标车给予财政补贴,对淘汰力度大、完成任务快的乡镇政府给予奖励;另一方面通过政策引导与严管严限并重,通过采取财政补贴、宣传教育、严格管理等措施,加强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最大限度地挤压黄标车运行空间,促其尽快淘汰。

关键词:治理,淘汰,污染,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