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连心贴心暖心 石家庄矿区深入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2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0日讯(樊萍)“感觉地方大了,环境好了,办事流程一目了然,服务效率越来越高,来居委会办事儿心情比以前好多了。”近日,在刚刚建成的石家庄市矿区康盛街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前来领取社保卡的刘瑞琴大姐高兴地说。

  为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矿区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开展了以“连心、贴心、暖心”为主题的为民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扎实为民办实事好事,唱响教育实践活动“前奏曲”。

  日前,石家庄市矿区出台了《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意见》,区四大班子领导每人联系一个社区、一个家庭、一个企业、一个项目,主要领导每人联系一个乡镇,24名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采取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30个社区进行蹲点调研,累计走访115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86条。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四风”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共调整、清退办公室用房78间1973平方米,清理超编车23辆,45辆O牌车辆全部换成地方牌照,全区文件制发数量同比下降18%,简报减少50%。

  为优化为民服务环境,该区深入开展承诺践诺、优化发展环境民主评议、“开门整改”、执法标准化建设、提质增效等系列活动,积极推进“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工作,努力做到便民利民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过程零障碍、服务对象零投诉。同时,该区建立健全投诉举报、效能问责、限期整改等常态化监督机制,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环境治理问题,专门制定了《井陉矿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问责暂行办法》,明确了问责适用范围和10种问责类别,围绕全区绿廊建设、城区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及问责力度,开展跟踪问效30余次。

  矿区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与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相结合,通过深入基层查民情、问民意,以解决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出行、住房、饮水、用电、环境整治等问题为出发点,实施了106个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帮扶项目。9月份以来,在该区广泛开展的“百日帮扶竞赛”活动中,帮扶部门一把手亲自协调指导,下基层工作组成员亲力亲为,全力推动办实事项目完成,同时区财政专门拿出10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用于项目奖补,有力促进了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共完成项目104个,完成投资1600余万元,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企盼的实际问题。

关键词:矿区,群众路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