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外国语学院“无偿超市”爱传七年温暖千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8: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学们正在领取“无偿超市”的爱心衣物。陈家玉 摄
 
志愿者用画板介绍“无偿超市”,号召同学们积极献爱心。陈家玉 摄
  长城网12月10日讯(陈家玉)“这衣服不错,正好现在穿,我就不用再买了,能给我吗?”10日,在河北外国语学院“无偿超市”爱心活动现场,一位同学用略带羞涩的声音向志愿者询问着能否领取爱心衣物。

  据了解,河北外国语学院的“无偿超市”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年。七年间,“无偿超市”将爱心传递到每一个河外学子手上,援助贫困生逾千人,已成为该校的一个重要爱心传统活动。

  活动由河北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青年联合会两个社团组织共同策划组织并宣传的,以“服务他人、帮助贫困大学生”为宗旨。在这一号召下,学校的每一位同学都积极捐衣捐物,把闲置的东西捐献出来给更需要的人。

  正在登记准备把自己的一双看起来还崭新的鞋子捐出的该校学生小张说:“我这鞋子买回来后,只穿了两天,感觉有点大,就不穿了。放着也是浪费,正好捐出来,可以给需要的同学们。我觉得,学校“无偿超市”里,同学们捐出的不仅仅是一件件衣物,更是一片片爱心。”

  河北外国语学院林老师说,学校一贯重视德育建设,长期以来将“善行校园”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题内容。“无偿超市”作为“善行校园”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不仅可以使资源利用率达到最大值,帮助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继续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还让同学们懂得了感恩、报恩,进而增强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友谊。

关键词:河北外国语学院,无偿,超市,温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家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