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治霾进行时]曲阳清理定龙公路沿线煤炭摊点89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22: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10日电(郭英焜 郭俊媛 李艮春)“我们清理整顿的目的就是引导煤炭经营企业退路进区,做到统一管理、喷淋降尘等设施完备的煤炭物流园区。” 12月9日,在曲阳县孝墓乡东口南村定龙公路煤炭整治现场,该县煤炭整治领导小组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次整治行动集中对定龙公路沿线煤炭经营市场进行强制清理。清理范围为定龙公路县城至孝墓乡东口南路段,主要对定龙公路沿线15米以内,占用河道影响泄洪,污染严重,以及距离村庄和医院、学校、敬老院不足100米等四类煤场,按照“三不留、一拉走”的原则(不留设备、不留房屋、不留人员、拉走煤炭)进行集中整治清理。

  定龙公路穿越曲阳县境,是晋煤东运、蒙煤南下的重要通道之一,长期以来,在定龙公路沿线形成了以煤炭储销、运输为主导的煤炭物流产业。为改善该县大气环境质量,规范煤炭市场经营秩序,该县对严重影响大气环境的煤场予以取缔,对保留的煤场则要求按照规范标准,建立防风抑尘网,煤堆用苫布覆盖,安装风机式喷雾机,对煤场进行喷雾降尘。

  截至目前,该县清理煤炭经营摊点89家,拆除地磅21座、简易房屋132间,清理煤炭170余吨。

关键词:保定,污染,煤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