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首家垃圾发电厂建成 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20: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2月11日电(刘振山 王玮 张萌萌)历时一年七个月的建设,廊坊首家垃圾环保发电厂——创冠环保电厂日前正式建成,这是国家鼓励的集垃圾焚烧和发电为一体的新能源利用项目,首期一号机组装机容量为12兆瓦。

  据了解,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要包括垃圾焚烧、烟气净化、余热处理、灰渣处理等,建成后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计划装机规模为2台12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1.6亿千瓦时,可向电网供电1.28亿千瓦时。

  廊坊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是保护环境、减少污染、美化廊坊的政府重点工程项目,创冠环保发电厂的建成将有效降低污染,并对河北廊坊的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关键词:廊坊,垃圾,发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廊坊频道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