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万年矿强化纪律检查打好年底安全“攻坚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1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1日电(袁少彭 李鑫羽)临近年底,峰峰集团万年矿从强化劳动纪律检查入手,多部门联合起来分组在地面、井下进行劳动纪律大检查,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万年矿以夯实安全管理为突破口,在抓紧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劳动纪律,重点督查领导干部和管技人员日常值班、井下跟、带班以及双休日期间的劳动纪律,旨在增强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消除工作中滋生的“庸、懒、散”现象。

  严查机关科室大班下井时间,严格落实基层区队跟、带班干部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检查组以人员定位系统的时间为准,以井下、夜班为重点,通过查视频、查现场、查井下现场是否做到交接班等,采取事先不通知,不定时的方法,对各区队领导、管技人员的劳动纪律进行抽检和考核。要求各基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扎实做好井下各自工作区域内的现场安全管理工作。

  严格执行班前点名、入井宣誓、集体升入井制度,要求跟班干部按时参加班前会、安全分析会,深入现场跟班,科学、合理指挥当班安全生产,按照岗岗有标准、事事有规范、人人有考核的要求,把各项工作指标细化到各岗位,把任务分解到每名职工,把考核落实到每一个环节,达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努力提高职工的管控力、执行力。

  严查地面单位职工迟到、早退、班中脱岗以及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要求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身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工作中杜绝任何违规、违纪现象。同时,矿上还进一步理顺书面请假手续,使劳动纪律管理更加规范、科学。

关键词:万年矿,峰峰集团,安全生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