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医科大学开展“三心”教育活动 提高服务质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2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医大一院周亚婷护士在为先心病患者治疗。长城网 刘延丽 摄

河北医大四院肾内科耿同会护士长在照顾病人。长城网 刘飞 摄

  长城网12月11日讯(刘延丽)“理解病人、善待病人,为更多的患者解除身心疾苦,做到立德、善行、创新……”近日,在河北医科大学开展的报告会上,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郝玉明教授讲述着自己从医30余年的感受。这是该校组织开展的“三心”主题教育活动,几位优秀医务工作者正用自己的切身感受诠释“爱心、良心、廉心”的内涵。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医院系统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今年6月,河北医科大学组织开展了“三心”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道德教育、职业教育和清廉教育为主线,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医疗质量、规范诊疗行为为内容,以提升医院行风建设水平、培树良好社会形象为目的。

  活动中,各医院充分利用院刊、网络、简报、展板等形式,对活动进行宣传和动员,并通过典型医务工作者的模范作用,使全体医务人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增强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

  围绕“三心”活动主旨,各医院也结合各院特点和自身优势,推出了一系列的特色举措。

  河北医大第一医院实行住院病人全程陪检,使病人到辅助科室做检查更加方便、及时,同时也极大地减轻了病人家属的陪检负担。该院肿瘤科护士长介绍了该科提出的“爱心传递生命”的理念,即“用我们的爱心为患者留下最美好的回忆,用我们的关怀走进患者的心灵,用我们的优良服务维护他们的尊严”。

  第二医院成立全科医学科,加大对社区医疗的指导力度。并探索治理开单提成现象,对药品的各项数据进行控制,强化对相关人员的教育,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第三医院设立爱心救助基金,设置患病儿童爱心角,组织关爱老区义诊等便民惠民活动。第四医院加强典型教育建设,医院涌现出“最美良心医生李勇”及视患者如亲人般的肾内科护士长耿同会,肾内科对透析病人还采取无家陪式服务,让患者放心省心满意。

  自开展“三心”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全校医院系统医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更加牢固,医患关系更加和谐。“对患者讲爱心、对职业讲良心、对自己讲廉心”是新时期对医务工作者提出的基本要求。

关键词:爱心,良心,廉心,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