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全民招商 隆尧县双碑乡项目建设“马不停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1: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12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王博 潘志芳)今年以来,隆尧县双碑乡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振兴全乡经济的战略工作来抓,通过建章立制,超前谋划,广泛推介,真情服务,实现了招商引资的新进展,为实现“年年有突破,岁岁有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隆尧县双碑乡研究出台了《双碑乡招商引资奖惩办法》,把招商引资任务分解到乡村两级干部,对提供招商引资线索并成功落地的,乡财政根据项目投资额,按照一定的比例给予现金奖励,切实调动全乡招商、全民招商的积极性,为招商引资注入新动力。通过办法的出台,充分调动乡村两级干部招商引资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已收集各类线索13条,并由专人对线索步步跟进,一追到底。

  11月中旬,隆尧县双碑乡对上市公司、农业高科技企业大北农集团进行了考察,该公司计划投资3-5亿,在县城工业园区北区占地150亩建设现代化饲料厂,投产后年产值40多亿,税收3000万以上,建成后将成为北至石家庄灵寿、南至邯郸肥乡的冀南地区核心厂,目前该项目已达成初步投资意向。利用石膏粉、粉煤灰、玻璃纤维等原料生产的“快建墙”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之中,争取其落户隆尧,实现我乡石膏产业的一次飞跃。

  红砂峪果林有限公司上半年资金周转困难,隆尧县双碑乡政府出面协调民间资金5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乡派出所在治安方面给予该公司倾力支持,使企业利益不受损害。目前该企业固定资产投资2200万元,今年新承包土地400亩,承包岗坡地近2200亩、种薄皮核桃1700亩,油桃大棚23个,培育薄皮核桃、油桃、杨树、国槐、白蜡等树苗80万株。今年油桃产量达10万斤、核桃4万斤,明年产量将翻番。邢台市八方塑料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年产7万吨PVC电工配套管、实壁排水管、消音排水管及管件塑胶制品等,经积极协调,该项目库房、办公楼已建设完成,车间正在建设中,预计2014年五一正式投产。支持群众开展大棚种植,促进农业增收。截至目前,隆尧县双碑乡各类蔬菜大棚达到110个,为农民增收200多万元,村民通过学习和引进大棚种植,实现了农业致富。

关键词:隆尧,招商,项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