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昌黎地秧歌喜摘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1: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2月12日电(李兴双 刘斌 李艳丽)12月11日晚,第十一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晚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河北省昌黎地秧歌代表团的经典节目《火火的秧歌扭起来》喜摘第十一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据了解,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颁发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与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舞蹈“荷花奖”等同属我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

  2012年9月12日至15日,昌黎地秧歌代表团作为河北省唯一支参赛队伍,参加在甘肃省平凉市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暨第十一届山花奖·民间广场歌舞”评奖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昌黎地秧歌代表团的经典节目《火火的秧歌扭起来》荣获第九届中国民间艺术节金奖,并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赢得“山花奖”。

  据介绍,在本次活动中,昌黎县派出了24名地秧歌表演者参加比赛,在原有舞台秧歌的基础上加以改进,使它更注重原生态,不脱离地域性、民族性、艺术性,生活气息浓郁,民间风格显著,体现时代精神,用诙谐幽默的动作姿态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评委和观众,最终夺得大奖。

关键词:民间文艺,山花奖,地秧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