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临漳袁靖叶获全国“生命英雄”称号 河北唯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1: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2日电(刘振山 张云鹏)近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的“生命之托•希望之诺——医药卫生界30年‘生命英雄’”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邯郸市临漳县医院护士长袁靖叶获得“生命英雄”称号,这是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者。

  袁靖叶是临漳县医院内科的一名护士长,7年间,她利用业余时间义务护理病人69次,行程1690公里,为8位植物人进行免费医护。

  15年来,她的病区被评为县医院优质服务示范病区,她本人曾荣获邯郸市先进工作者、县医院优秀护理技术能手、明星护士长,县妇联巾帼英雄、三八红旗手,县优秀共产党员、县政府嘉奖等多项荣誉。

  袁靖叶不爱张扬,却总在默默无闻地付出,曾经一封感谢信才使得她的感人事迹被人熟知。

  2013年2月8日,临漳县称勾镇高河口村一位姓齐的老人亲自给县医院送来了一封感谢信。老人说,妻子因脑出血瘫痪,在临漳县医院治疗出院后,需要定期换尿管和胃管,可是跑遍了附近的乡医,都找不到为老伴换尿管、胃管的医生。正在着急时,忽然想到了在县医院时袁靖叶护士长说过的一句话:“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开口。”于是就在小女儿的陪同下匆匆到县医院向袁靖叶求助。袁靖叶在病人住院期间了解病人的家庭情况,家人为给患者治病,花去了十多万元,十分同情患者家属的心情,一口答应了老人的请求。从那以后,袁靖叶就每月定期去给病人换尿管、胃管。为了不影响工作,她都安排在下班以后,由于病人家距县城较远,单程约20公里路程,晚上一个人走路不安全,便请爱人陪同前去。老人说,袁护士长从不收钱,有时都很晚了想留她吃顿饭都不肯。老人说再也想不开用什么方式表达了,才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医院。

  有阁刘村袁xx系植物人,从2006年5月到2009年7月三年零两个月的时间里,袁靖叶不管酷暑还是寒冬,从未间断,每月定期给病人义务换尿管、胃管30余次,直至病人去世。

  她的爱心之举深深地感动了患者家属,她却说:“如果大家认为我的事情是善举,那么我希望通过我个人微弱的行动来传递社会的正能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关键词:临漳,医院,生命英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