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青龙:民警细心布防六昼夜 蹲守擒住“油耗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2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2日讯(赵亚丽 戴燕山 姚飞)记者近日从青龙警方了解到,12月10日青龙警方成功破获了系列盗窃机动车内柴油案,案值高达十万元,两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今年11月以来,青龙境内发生了数起机动车柴油被盗的案件,窃贼利用晚上时间,通过专用工具盗窃机动车柴油,引起车主和群众的恐慌。青龙警方在接到多起报案后,发现案犯手法专业,团伙作案,根据案发时间和案发地域特点,认为流窜作案的可能性极大,遂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全力侦破。

  经查,此类案件案发时间多在凌晨三至五点钟,青龙警方一方面组织警力,通过加强巡逻堵卡、便衣侦查的方式加大打击现行犯罪的力度;一方面组织专案民警进行深入调查走访。细心的民警在调取的案发现场监控录像时,发现有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多次出现在各个案发现场,更另民警怀疑的是该车车牌号被遮挡,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决定以车找人,并在发案时段,根据发案规律进行蹲坑守候,同时加大在重点路段进行巡查的力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六天六夜蹲守,12月7日凌晨4点30分左右,一辆银灰色面包车进入了警方视线。该车出现与案发时间吻合,车辆牌照也被遮挡。这引起了蹲守民警的高度警觉。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拦截,该车拒不停车接受检查,扬尘而去。民警紧盯不放,细心的民警还发现,该车在拐弯时有液体泄露,经查,泄露的是柴油。专案组民警分析,该车很有可能就是那辆“油耗子”的作案车。

  兵贵神速。民警一方面对该车进行追缉,一方面向110指挥中心报告,请求设卡堵截。当嫌疑车辆行至青龙八马线娄丈子路段时,守候多时的堵卡民警堵住该车,并将弃车逃跑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在面包车上查获盗窃柴油用的油泵、油桶、油管等作案工具。经突审,案犯对偷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小强、小刚,秦皇岛市卢龙县人,两人自2013年3月开始,先后多次流窜到青龙、卢龙、昌黎、抚宁、北戴河、宽城等地疯狂盗窃机动车内柴油作案30余起,案值十余万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青龙警方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关键词:青龙|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亚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