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3年8大项 隆尧县千户营乡凝心聚力抓民生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9: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12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白红军 刘新芳 潘志方)千户营乡位于隆尧县东北部,地处黑龙港流域,为隆尧县8个较洼区之一,北邻宁晋县,东接巨鹿县,为三县交界之地。全乡辖21个行政村,面积83平方公里,耕地9.17万亩,人口3.6万。该乡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传统农业乡镇,由于位置偏僻,区位优势差,交通不太便利,导致发展相对比较滞后,属于典型的经济欠发展地区。这样一个偏远乡镇,却在乡党委书记冯振、乡长李爱民的带领下,凝心聚力抓民生,走出了偏远乡镇大民生的新路子。

  2010年下半年,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千户营乡党委、政府完成了领导班子顺利交接,以乡党委书记冯振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走马上任。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就在大家期待新领导班子就职演说、这“三把火”怎么烧的时候,事情似乎也没什么变化。很少见新书记坐在办公室,要么他在办公室的时候,进进往往的不是退休老干部,就是普通百姓,新书记总是拿着本子认真的记着。正在人们感到纳闷费解时,新书记上任20天,新班子成员会议召开了,会上,乡党委书记冯振提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像我们千户营乡这样一个偏僻落后的传统农业乡镇,我们的出路到底在哪里?与会同志说是招商引资是发展经济的一条捷径,有的说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是关键所在,有的说大力培树龙头企业带动搞活民营经济才是根本出路……最后,乡党委书记冯振说,大家说的都有道理,都是今后我们工作中要重点做好的地方。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调查了解,结合千户营乡的实际情况,我认为,发展是千户营穷乡的出路,民生则是发展的基础,只有把百姓这个大民生做好了,发展才有了坚实的基础。

  改善民生,抓民生,工作有了新思路。可有了思路,又面临一个新的课题,那就是抓民生,抓什么?怎么抓?面对这个抓什么、怎么抓的工作困惑,冯振一语点破:改善民生,既要谋划好长远,也要抓好当前,群众最需要的就是我们乡党委政府要抓的最大民生!群众的需要不是乡镇干部拍脑袋拍出来的,到群众中去,让群众给我们出抓民生的卷子!一时间,千户营乡大兴调研之风,新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领机关干部深入农村搞调研,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农家小院都经常出现他们的身影,同农民唠家常,和企业聊生意,跟干部开开会,这样的场景成为了乡镇干部工作的常态。几个月下来,每名乡镇干部的工作本都记得满满的。经过系统整理,终于掌握了目前群众迫切需要改善的民生问题。问题找到了,该怎么解决呢?新领导班子又开始针对每一个问题做分析、想办法,一个又一个改善民生的工作方案出台了!

  说了算,定了干。千户营乡新领导班子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发扬吃苦耐劳,埋头苦干,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跑项目,找资金,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千户营乡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群众高兴的说:“现在路好走了!住的干净了!浇地更省事了!企业运送货物更方便了!孩子上学条件也更好了!”来该乡办事串亲的各界人士也都竖起大拇指,佩服的说:偏远乡镇也能抓好大民生,不简单!

  面对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赞扬声,作为一个乡的“掌舵人”,冯振又有了新的发展目标:以大民生凝聚发展民气,以怡东农牧有机生态园为龙头,依托本乡丰富的土地资源,带领全乡百姓走高效农业发展新路子。

  千户营乡以民生促发展的和谐发展之气正蒸蒸日上。

关键词:隆尧,民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