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州运河区:“红绿蓝”三色笔勾勒居民美好生活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18: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12日电(董传辉 张海健 刘艳丽)最近,沧州运河区西环办事处的服务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议和一致好评。12月12日,该办事处工作人员形象生动地介绍说,他们是因为巧用“红绿蓝”三色笔,才收到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好评。

  工作人员所说的“红色”,即依托马广义“正能量”广播站平台,开展“传播红色声音”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十八大、两会精神,共广播200余次。借助社区大讲堂、图书阅览室,开展“红色教育讲座”、“红色书籍借阅”等一系列活动,开展讲座3次,借阅书籍180余册,充满“正能量”的红色宣传,让居民备受感染。

  “绿色”即召开绿色行动专题会议,明确责任,积极部署,进一步做好前期摸排工作,并进行实地考察和丈量,按“新建工程打造精品,重要节点提升品位”的思路对单位、小区和闲置地块进行片林绿化。至今,共种植树木23193株,亲情邻里树认领52棵。通过这一系列绿色行动,还居民清新空气。

  “蓝色”即为给居民创造良好大气环境、生活环境,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及社区人员为成员的大气污染防治监管巡查队伍,对辖区内的燃煤锅炉情况、加油站的油气回收情况、辖区内的杂草情况每日进行巡查,共登记使用燃煤锅炉单位6家、油罐车2辆、出动人员30余人(次),大型运输车1辆,清理整治杂草约1200平方米,给居民一片碧水蓝天。

关键词:运河区,居民,环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